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召开2023级新生党员大会暨工作部署会

  • 文/张泽海   图/张泽海 王铮 张春悦
  • Published: 2023-09-15
  • 572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于2023年9月14日中午12:40在雁栖湖校区教1-207教室召开了2023级全体新生党员大会暨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老师、学院党委委员张银老师、物理学院辅导员张家鑫老师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莉书记主持。

        张莉书记主要讲解了2023级新生党员和党支部情况、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及支部委员的职责、党支部工作规范及基本制度,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对全体新生党员提出了要求。

20230915101

        首先,张莉书记介绍了2023级新生党员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物理学院、天文学院和核学院共有2023级新生736人,其中党员177人,占学生总数的24%,组建了7个党支部。

        随后,张莉书记明确了学生党支部以及支部委员的职责,要求党支部和支部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完成相应工作,努力把学生党支部建设成为全体学生中先进的政治核心,发挥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和学生事务管理工作中的骨干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20230915102

        同时,张莉书记介绍了党支部的工作规范及基本制度。强调“三会一课”是党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和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主要途径,要长期坚持、定期召开,配合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对学生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教育。

20230915103

        接下来,张莉书记着重介绍了支部近期的工作部署与安排。各支部近期首要工作是根据学校要求和实际情况制定支部学年工作计划,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完成党员接收、建立党小组、建立党员联系宿舍制度,以及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材料收集和审核工作等。张莉书记强调,广大党员要自觉做好党章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对党绝对忠诚,真正从思想上入党。

20230915104

        最后,张莉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作为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总结经验和提高自己的境界。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先进形象,在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都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勉励党员更要做一个“大写的人”,坚定理想信念、淡泊名利、乐观阳光。

20230915105

        在全体党员的热烈掌声中本次会议结束,相信各位党员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踏实学习、认真工作,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