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 文案/尹诗鹏 顾关桦 王奕凯 摄影/鄢然 单榆斐
  • Published: 2023-09-11
  • 1369

       2023年9月9日14:0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在雁栖湖校区西区教一楼009教室(主会场)、109教室(同步视频)举行了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0911101

       物理科学学院院长、物理研究所所长方忠院士,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郭建东教授,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周海军教授,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教授,理论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周善贵教授,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副主任成蒙老师,高能物理研究所教育处处长保增宽老师,理论物理研究所人教处副处长郭舒婷老师,声学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李辉老师、招生主管崔爱伟老师,近代物理研究所教育处处长袁小华老师、业务主管梁敏乐老师,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老师,物理科学学院的教师代表、班主任,以及2023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此次典礼由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教授主持。

       首先,方忠院士在开学典礼上深情致辞。他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同学们深刻体悟国科大“科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将知识和研究紧密结合,在科研实践中探索书本知识背后的科学深意。方院士鼓励各位新生增进与导师和同学之间的交流,并且希望大家能够提前树立远大理想,勇敢地面对并克服遇到的困难。

20230911102

20230911103

       作为教师代表,吴佳俊老师勉励大家志存高远,乘风破浪,牢记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不断涵养家国情怀。他指出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中更应当注意与导师保持良好且高效的沟通。吴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博士后研究经历,强调在面对困难时,要秉持坚持和不放弃的坚韧态度,而这一品质正来源于纯粹的求知欲和好奇心。

20230911104

       接下来,高年级学生代表刘奥祥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方面的经验。他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与周围的人建立连接,并对得到的一切常怀感恩之情。

20230911105

       最后,新生代表高语寒同学对各位老师和迎新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号召大家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自觉承担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责任,秉持“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将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20230911106

       至此,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