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 刘潇
  • Published: 2023-09-08
  • 494

       2023年8月28日下午13:30,物理天文核学院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支部书记张志帆主持会议,组织委员吴臻泓领学。

20230908101

       吴臻泓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教育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吴臻泓首先向与会党员介绍教育的本质、教育的战略地位、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发展的理想、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发展的动力。然后,吴臻泓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内涵“九个坚持”和对教育工作的“九个要求”。吴臻泓还从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等方面介绍我国发展教育的总战略与目标任务。最后,吴臻泓要求党员同志们会后自行复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有关教育的部分。

       随后,张志帆发表了总结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发挥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的殷切期待。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争取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结束后,从集中教学阶段转入的新同志们作了自我介绍。张志帆对支部后续工作作了部署。

2023090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