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粒子物理实验暑假科创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 韩坤霖
  • Published: 2023-08-05
  • 1429

      2023年7月31日至8月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粒子物理实验组举行了为期五天的暑假科创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线下共有27名同学参加,来自16所高校,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华大学、中山大学、烟台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南工业大学、辽宁大学、新疆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英国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同时有多名同学通过线上会议听课。

      此次科创实践培训活动系统地介绍了粒子物理实验的基础知识和前沿进展。在白天的听课和讨论环节,以及晚上在研究生助教的辅导下,同学们深入学习了粒子物理实验相关的前沿研究论文,并以报告展示的方式分享学习成果。这种学习模式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粒子物理实验的核心内容,为未来参与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科大粒子物理实验组的大学生科创实践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资助,并受到国内多个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

202308051

图1:2023年暑假科创实践活动合影。

202308052

图2:2023年暑假科创实践活动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