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干部述职总结交流会

  • 文稿/刘熹源   摄影/席语婕
  • Published: 2023-03-03
  • 774

       2023年2月28日中午12:30-13:30,在学园二402教室召开了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干部述职总结交流会,物理科学学院学生会成员和各班班委对上一学期的学生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总结和交流讨论。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张莉老师、党务主管张银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物理科学学院学生主管温静怡老师主持。

20230303101

      在述职总结阶段,学生会主席团首先对院学生会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展的学生活动进行述职总结。从各部门工作分工与介绍、活动开展情况与总结、工作展望三个方面展开。尽管受到疫情等不确定因素,依然成功参与“一二·九”合唱、校级运动会、“食堂开放日”、“秋季杯”11人制足球赛等校级活动;策划组织举办六院联合晚会等跨院系大型活动;举办6场 “国科大光源行动——悟理书院” 校级品牌文化建设项目活动。此外,各部门还分别举办了如新春摄影大赛、新学期寝室安全大检查、“云端奔跑、活力物院”运动打卡、新生篮球赛、文创设计征集等具有部门特色的学生活动。每次活动前后,宣传部都按时做好推送和宣传工作。

20230303102

       然后,各班班长依次对本班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和展望。在团支部工作方面,各班都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按时完成团干部培训、团员信息的登记录入、主题团日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开展。各班还组织了如中秋破冰、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样的班级活动。

20230303103

       在交流讨论环节,学生会副主席吕文凯同学提出加强对于宣传部文案写作方面的专题培训的建议,各班班长希望通过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加强各班同学之间的联系。学生会主席舒玉雪同学最后分享了自己对于学生工作的想法和感悟。她认为做学生工作和为学生服务的中心是看到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依然要保持初心,不断进步。

最后,温静怡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强调举办活动应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并提出要继续严格执行晚点名制度等要求。至此,本次述职总结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