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记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301&302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 文/袁飞越  图/陈治江
  • Published: 2022-05-29
  • 1309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5日晚上六点半,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301&302党支部组织召开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文培主持,由第五党小组成员陈治江、李佩璇、史雄飞、郑新义、周坤和刘锦讲解。本次会议应到30人,实到26人。

     首先,组长陈治江同志介绍了本次学习的概要。随后,第一部分由李佩璇同志讲解,主要围绕讲话的主要内容展开,分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大熔炉五个小节。第二部分由史雄飞同志讲解,介绍了讲话与建党精神的联系,我们应当始终向英雄与前辈学习,熟记建党精神的内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并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20220529101

图为史雄飞同志为大家讲解讲话与建党精神的联系

     在第三部分中,郑新义同志为在场党员们分享了讲话精神与冬奥会的联系。郑新义同志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在2022年冬奥会的光辉时刻,并在其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深入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奥林匹克精神的高度重视以及中国对成为伟大体育强国的向往。第四部分由周坤同志讲述。周坤同志首先介绍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 看齐意识与大学建设的联系,并补充说明了高等教育的重要性。之后介绍了两个确立与中国青年、中国广大师生的联系,及其在高校建设中的重要性。

     第五部分由刘锦同志介绍大学建设如何做到四个自信。刘锦同志提及了一些有代表性的大学并结合实例来引发大家对大学之间的差别与差距的思考,再结合四个自信的具体内容来带领党员思考中国应当建设什么样的大学、培养什么样的学生。学习最后陈治江同志对本次学习做出了总结。至此,本次学习圆满结束。

20220529102

图为刘锦同志为大家讲解大学建设如何做到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