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年度考评工作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 张志帆
  • Published: 2022-05-25
  • 1202

      按照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关于党支部年度考评等工作通知,2022年5月21日下午两点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线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内容是支部内年度考核工作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主持。

      会议议程第一项党支部工作考评。表奕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支部工作考评办法》文件精神。其次,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作2021-2022学年述职报告,认真听取党员意见并书面汇总。然后,表奕同志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学生党支部工作量化考评表》中的项目考核内容及评分依据,党支部结合党员意见进行自我评分,形成党支部工作自评表。

20220525101

图1:部分参会党员

      会议议程第二项“两优一先”评选。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的评选表彰工作(简称“两优一先”)。表奕同志向所有支部成员说明此次评选要充分运用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并在线发起匿名投票,最终根据投票结果确定支部内优秀共产党员一名。

      会议议程第三项生活困难党员补助申报。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活困难党员补助申报即发放工作的通知》,表奕同志说明该项补助申报工作的补助对象和补助标准等事宜,并充分考虑到所有党员的实际问题,有需求的党员同志可自行联系支委会成员。

20220525102

图2:表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讲话精神

      会议议程第四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调研。表奕同志首先带大家一起观看了相关新闻联播视频(来源:央视网)。随后,在表奕同志的讲解下,大家追随总书记的脚步从人民大学思政课堂到博物馆校史馆再次感受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希望。最后,结合支部内两位同志毕业就职于高校的情况,表奕同志寄语大家:“各位同志可能会有很多比例的人留在课堂之上,不仅仅要教好本职课程,作为一名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用行动影响身边人,上好现实意义下的‘思政课’”。

      主要议程结束之后,表奕同志为大家解释了由于疫情原因支部内需要延期召开党员转正大会的相关工作安排。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依托线上平台腾讯会议召开,应到28人,实到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