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2全国两会”——记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 张志帆
  • Published: 2022-05-06
  • 1294

       2022年全国“两会”已经胜利闭幕,为进一步深入领会学习“两会精神”,4月29日中午一点,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以“聚焦2022全国两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主持,由纪检委员李豪豪同志主讲。

20220506101

图1:会议部分参会人员截图

       首先,李豪豪同志带我们重温了两会的历史由来和主要议程。然后李豪豪同志为我们详细解读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李豪豪同志着重解读了钱峰委员对充分发挥青年科技人才作用提出的建议和高鸿钧院士提出的“大科普战略”。然后李豪豪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两会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了“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最后,李豪豪同志以“共圆百年梦,奋进新征程”为结束语,激励所有党员同志们要坚持党的领导,敢于应对风险挑战,无畏任何艰难险阻,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两会精神”。

20220506102

图2:李豪豪同志为大家讲解两会主要内容

       学习结束之后,支部内党员同志们针对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刘潇同志认为:“‘大科普战略’的提出,标志着我们国家对全民科普工作越来越重视。”;吴臻泓同志分享道;“就目前来说,科普教育的城乡差距依然较大,对农村而言,这些发展应该也是乡村振兴中的一部分。”;徐兢一同志认为:“结合个人找工作的经验来看,未来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硕博生投入到初高中的科普教育等相关工作中。我们作为党员也要逐渐将个人发展和国家战略结合起来,努力以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目标来要求自己,这对我们来说既是一份鼓励,也是一种督促。”

       最后,表奕同志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安排了下个月的预备党员转正等相关事宜。会议圆满结束。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会议依托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会议应到28人,实到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