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召开2021年述职报告会

  • 文/李林琳  图/赵宏展
  • Published: 2021-12-27
  • 1188

        2021年12月24日12:4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在雁栖湖校区教一101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莉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作2021年度述职报告。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在雁栖湖校区的党员在现场听取述职,在其他校区的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听取述职。

20211227201

        张莉同志主要从学院党委概况、2021年主要工作及今后工作举措这三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

        首先,介绍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学院党委负责物理学院、天文学院和核学院党的工作,2021年4月,学院党委由“物理-天文学院党委”更名为“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目前所属党支部8个,共有党员235名。

        接下来,介绍学院党委2021年主要工作。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有效履行职能职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20211227202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坚持教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和落实支部书记例会和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引导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质量。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形式,组织党史专题学习,开展特色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科技报国之心。

20211227203

        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继续探索课程思政改革,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积极参与本科教育教学,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20211227204

        随后,张莉同志就2022年工作举措做了介绍,在接下来的一年,需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探索更灵活的学习方式,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意识。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督促,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主动谋划,推动学院科教融合优势的充分发挥。总结汇报后,按照要求,公示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费上缴和使用情况。

        会议最后,张莉同志指出,学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率先建成国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2021122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