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团委顺利举办“青力冬奥” 主题团日活动

  • 文:贾韫哲 图:凌浩铭 曹博维
  • Published: 2021-12-02
  • 973

         为了宣传冬奥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冬奥、走近冬奥、感受冬奥,物理-天文学院团委于2021年11月27日举办“青力冬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包含“冬奥运动秀”、“我画冬奥”、“趣味冰球体验”在内的六项活动组成,活动打卡地遍布雁栖湖校区东西两校区。物理、天文、核学院的数十名同学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保障下参与了此次活动,让整个校园洋溢着喜迎冬奥的欢乐气氛。

          “冬奥运动秀”由天文学院承办,地点设在西区操场。同学们在雪车、冰壶、滑雪等模拟项目的游戏中,体验了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也感受到了合作、拼搏的奥运精神。

20211202101

(参与者在体验模拟项目)

20211202102

(雪车项目模仿秀)

         “我画冬奥”由物理学院承办,地点设在西区操场主席台。同学们纷纷提起画笔,在数米长的画布上留下了一幅幅精心创作的作品。从“冰墩墩”“雪容融”的冬奥吉祥物,到冬奥标志、奥运五环、再到各种冰雪运动的图标……该活动中同学们较好地走近冬奥、感受冬奥。

20211202103

(同学们在创作)

20211202104

(冰墩墩、雪容融)

20211202105

(两位同学绘制的图标)

         核学院在东区操场承办了“趣味冰球体验”活动。活动通过特别购置的道具,将多人竞技的冰球运动简化为双人PK,同学们在激烈的比拼中真切感受了冰球运动的魅力。同时,核学院也准备了迷你冰壶体验区。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亲身接触了这项具有“冰上国际象棋”的美称的运动,体验了冰壶运动中的静动之美与取舍智慧。

20211202106

(趣味冰球体验)

20211202107

(PK进行中)

20211202108

(迷你冰壶体验)

         在教学楼内,天文学院和物理学院还分别以“体育知识”和“冬奥在身边”为主题开展了冬奥知识竞赛。从冬奥体育项目的相关知识,到中国健儿的精彩表现,从往届冬奥会的盛况到冬奥的场馆建设……紧张刺激的答题让同学们加强了对冬奥的认识,讨论与合作中与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20211202109

20211202110

(“体育知识”答题活动)

20211202111

20211202112

(“冬奥在身边”答题活动)

         最后,活动的参与者也纷纷通过抽奖活动获得了冬奥相关的纪念品,如冬奥双肩包、冰墩墩手办等。一张张笑脸写满了参与活动的满足与喜悦。

20211202113

20211202114

(部分参与同学获奖后合影)

         本次活动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宣传了冬奥知识,传递了冬奥精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一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的机会,另一方面增进了物理、天文、核学院的院际交流。

20211202115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