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与心理学系联合举办2021年度趣味运动会

  • 文/丁兆晴   图/曹博维 凌浩铭
  • Published: 2021-11-08
  • 1541

       2021年10月30日下午13:0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与心理学系在雁栖湖校区西区操场联合举办了2021年度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共设置了摸石过河、能量传输、不倒森林等七个比赛项目,同学们分成了8组进行比赛。

20211108201

“大家庭”照片

第一个项目“摸石过河”: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站于起跑线后的第1、2块河石上,手拿第3块河石。工作人员发令后,队员们依次将河石踩在脚下交替向前行进。以参赛队员的任一脚踩在越过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的河石上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20211108202

摸石过河:手到、眼到,脚下也不能慢哦!

第二个项目能量传输每一位队员手里只能拿一个ppc管道,将高尔夫球以接力的方式传递,在传递过程中,要求高尔夫球在管道中向终点方向滚动,最后将球运到目标杯子中才算传输成功。

20211108203

能量传输:一颗高尔夫球的奇妙之旅,冲冲冲!

第三个项目“不倒森林”:六人围成一个圆, 向圆心站立,间距一步左右。手放到背后,手掌心压住PVC管的顶部,使其竖立起来。集体开始顺时针或逆时针移动,即响旁边移动一步,人动,管不动,并且管不能倒,如此移动10次。

20211108204

不倒森林:我绝不会再眼睁睁看它倒下!

第四个项目蛟龙过海:全队的同学们用绑腿绳将脚连在一块,横向一排。通过侧行和前行规定的路线,在尽量少的时间内从起点到达终点。

20211108205

蛟龙过海:齐心协力所向披靡,少年,看好你!

第五个项目旋风跑:利用中粗竹竿若干,标志筒若干,每队6人,成一横队,用双手共同扶住一根中粗长竹竿,从起点出发,绕过3个标志筒作S形路线的50米跑,然后再返回重复一次。

20211108206

旋风跑:像旋风一样奔跑!

第六个项目同心鼓:每个队员牵拉一根绳子,保证鼓面水平。同时工作人员将一个排球从鼓面中心上方竖直抛下,队员们齐心协力将球颠起,保证球每次被颠起的高度都距离鼓面40cm以上,

20211108207

同心鼓:听我口令!3、2、1 颠! 

第七个项目“过河营救”:比赛现场分成安全区和营救区。安全区1人负责所有营救工作,其余同学在营救区等待救援。安全区同学领取一根 20m 登山动力绳,并将绳收好,工作人员发令后,将绳抛到河对岸。绳子抛到对岸陆地,可直接取绳;抛到对岸河里,没有上岸,队员可以通力合作去取绳,但要求不得越线,不得触碰河里绳以外包括地面等任何物体,一人营救成功后,重复以上过程,待所有被困人员成功营救,计时结束。

20211108208

过河营救:紧急援救,考验你们的力量与智慧的时候到了!

    最终,八组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学生会成员为参赛队员们颁发了实用贴心的纪念品:加湿器、热水袋和定制的帆布包。生命在于运动!寒冷的冬日阻挡不了同学们参赛的热情,通过参加本次丰富多彩的趣味项目,给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20211108209

获得一等奖的队员们

20211108210

组织与现场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