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举行本学期第1次学术交流会(总第9期)——冯旭研究员作邀请报告

  • 文/图:张余洋,吴佳俊
  • Published: 2021-10-19
  • 1545

       为提升物理科学学院对外影响力,促进学院老师的学术交流,拓展学院师生的视野,激发本科生的科研兴趣,本学期物理科学学院继续举行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本学期第一场报告于10月14日下午举行,由吴佳俊老师邀请北京大学物理系冯旭研究员为学院师生做题为《格点QCD—超级计算机上的虚拟实验室》的报告。

20211019101

       冯旭研究员是北京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00-2007年北京大学(本硕),2007-2010年德国DESY (博士),2010-2013年日本KEK (博士后),2013-2016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2016年入职北京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至今,近年来一直从事格点QCD的研究工作。冯旭研究员喜欢与年轻的学生交流,带领他们探索和研究微观物质深层次结构和相互作用。曾获得第一届K. G. Wilson奖,这是格点QCD方面年轻人的最高荣誉。今年冯旭研究员获得国家杰出青年资助。

20211019102

       本次交流会在玉泉路教学楼511教室及腾讯会议室同步进行,线上线下共有30余位师生参加,其中6位老师到现场参加学术交流。冯老师报告十分精彩,语言风趣幽默,把深奥的物理用形象生动的语言清楚描述,让所有听众受益匪浅。报告进行1个小时,老师学生提问和冯老师沟通又持续了近1个小时,整个交流活动持续了近120分钟。报告结束时已到傍晚,大家持续在教室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该交流会紧密团结了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学生,促进了科教融合,扩大了物理科学学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