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赛场,斗志昂扬,物理学院共创辉煌”——记物理学院参加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

  • 文:李天铭 图:凌浩铭、曹博维
  • Published: 2021-10-12
  • 1497

       2021年10月10日上午8点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在雁栖湖校区运动场开幕。历时一天,36个代表团参与比赛,将国科大师生的风采充分展现。物理科学学院的1名教师以及12名学生共13位运动员参赛,1名教师以及42名学生组成方队、1名旗手作为代表参与开幕式。物理学院最终以第一名、第三名、第七名、第八名各一次的成绩圆满结束本次参赛旅程。

20211012201

       开幕式中,物理学院方队于第八顺位进行展示,队员穿着整齐的红白运动服,伴随着音乐齐步走过主席台,将物理学院师生们神采昂扬的精神气度展现得淋漓尽致。随后,田径比赛正式开始。在枪响和哨声中,物理学院师生在红色的跑道和绿色的田径场上挥洒汗水。其中,学生组参与到100米、200米、400米、800米、4*100米、跳远、三级跳、铅球项目中,教工组参与到5000米项目中。最终,物理学院教工张余洋老师获得教工男子组5000米比赛的第一名,学生莫笑海获得男学生组400米比赛的第三名,学生金贾恒获得男学生组800米比赛的第八名,学生团体王晓帅、郝建海、金贾恒、莫笑海获得男学生组4*400米比赛的第七名。其余运动员也在比赛中拼劲全力,将自己的努力化作回忆,将自我超越和实现作为自己对自己满意的诠释。

20211012202

       本次田径运动会,在加强学校师生体育锻炼的同时,也促进发展学院间学生的交流沟通,营造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氛围。物理学院师生也严于律己,将继续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目标,重视体育锻炼,努力成为“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科研工作者。

2021101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