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活动

  • 文:丁兆晴 图:管子卿
  • Published: 2021-10-07
  • 839

       按照北京团市委要求、校团委的部署,结合国庆重要时间节点,2021年10月2日晚上七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团委在雁栖湖校区教一108、109教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活动。物理科学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与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团员们参加本次活动。

20211007101

       团员们在教室里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全面回顾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关于青年,习近平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11007102

20211007103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我们青年一代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潜心搞科研,尽自己所能,在中国的科研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中,物理学院魏世明同学提到,百年探索,百年追寻,多少奋斗,多少牺牲,就是一个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是我们距离这个目标最近的时代。作为一名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我们处在国科大!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对国家有益的人!

       同时,也使同学们清楚地意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的: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斗力量,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