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 ——记物理科学学院301、302班联合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主题生活会

  • 文/袁嘉浩 图/党剑臣
  • Published: 2016-10-31
  • 1769

     10月30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301、302班联合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集体学习,主题为“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和煦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3013011031 1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该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赢得党心民心。片中,苏荣、周本顺、李春城等10余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现身说法,通过典型案例的剖析,讲述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3013011031 2

      观看后,各位党员就党性与党纪交流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大家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党纪国法,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3013011031 3

     最后,张和煦就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做了说明,并对近期党总支和党支部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