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记物理学院教工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 文:王英 图:刘莹
  • Published: 2016-10-23
  • 2031

      10月21日15时,物理学院教工支部于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的专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包括四个重要议题: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学习刘伟平同志在国科大党委中心组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上的发言;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

image

image1

      首先,朴云松同志介绍了李保国同志30多年扎根太行山区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以及国科大党委书记刘伟平同志在国科大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二、三专题学习会上的重点发言和总结发言。彭光雄同志询问了李保国同志事迹的具体细节,他从红小兵谈起,结合下乡、考大学等个人情况,就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及国科大刘伟平书记相关发言着重谈了个人体会:李保国同志的事迹让我们坚定了个人信仰,弘扬了正能量,我们要学雷锋,不能以个人利益为中心。接着,夏昀同志结合自己对“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的学习感想做了重点发言,指出要坚定个人信仰,从我做起,做好表率;对于学生的思想教育的安排要克服时间地点等困难,做好相关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做好本职工作,不负党员称号。随后,郑阳恒同志从学院的日常运行谈起做了重点发言,指出要在摸索中逐步完善体制机制,落实刘伟平同志重要讲话,具体问题具体处理。

image2 1

      就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国科大党委委员、副校长苏刚现场做了重点发言,强调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从弱变强以及夺取政权都跟这个宗旨息息相关,在GDP全球第二的大环境下,党建工作十分重要;“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作为教师,就是要好好指导学生,把物理学院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对学校的大方针,党员要带头践行,不说大话,将行动落到实处;他告诫年轻人要有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要加强学生责任感的教育,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任。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王正川、田雨、贾凤东同志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谈了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及刘伟平同志重要发言的感想。刘倩同志强调,要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做好教学工作,与会党员结合身边实际以及“为共和国奉献50年”进行了热烈讨论,指出“干活不放松,身体是本钱”。最后,刘莹同志谈到,李保国同志也是高校教授,他学以致用,将冀中平原、太行山地区改造成了青山绿水,为当地百姓带来了福祉,教师的服务对象就是学生,在国科大快速发展的道路上,要做好学生教育、培养工作,要为学生谋出路,除了科研工作,要让他们更好的就业和创业,要加强学习,向李保国同志靠拢,向重要讲话看齐。

image4

      物理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会议在与会党员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