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合格党员---记物理科学学院309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范菲
  • Published: 2016-06-02
  • 2120

        2016年5月30日晚,物理科学学院309班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馨元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范菲同志和林春卉同志进行会议记录。

        会议开始,大家对为什么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观点阐述。在相互交流中,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批评与自我批评”于我党、于每个党员的重要意义:批评是建立在团结愿望基础上的诤言谏语,自我批评是来自于清醒认识前提下的剖析反省。它是我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强大思想武器;有助于解决党内矛盾,是巩固加强党的团结、加强党内监督、使党充满活力的有效武器。

       其后,每位同志依次发言,对照党章,从专业课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比如,有的党员反思自己存在做事拖延的缺点,并表明日后会增强自身主动性;有的党员就自身性格进行了反思,与人沟通少,做事着急;还有党员就自身做事缺少计划性进行了自我批评;等等。与会党员也对个别党员参加活动不够积极、参会迟到、缺席等情况,提出批评。

        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后,每位同志都更加清楚了自身有待提高与改进的地方,达到了习近平同志在2013年开展党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

       最后,张馨元同志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再一次阐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