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担负历史责任”——物理科学学院306班党支部集体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

  • 306班 张庆阳
  • Published: 2016-05-26
  • 2062

        2016年5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6班党支部根据马书记党课要求集体重新参观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的“两弹一星”纪念馆。此次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意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两弹一星”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负历史责任。

        上午10:30分,支部的10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迎着艳阳,徒步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经过四十分钟的路程,到达了纪念馆。随后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学习了1、2、3号馆。馆中成列了建国初期我国“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过程,在此过程中,中国科学院的前辈们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不在意自己,积极服从党中央的安排,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中国的两弹一星事业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结合馆内播放的视频为我们讲述了发生在六七十年前的一切,革命先辈们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使我们反思,如果我们生活在当时我们是否能像他们勇敢的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知识分子的重任,是否能为了国家民族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切。

        通过重新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的领会“两弹一星”精神,更加明确我们身上担负的历史重任,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性信念,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且为实现这一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