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全国大学生物理学科夏令营迎新

  • Published: 2012-07-16
  • 2056
2012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全国大学生物理学科夏令营迎新
 
物理学院

  2012年7月15日,在这烈火炎炎的夏日,全国大学生物理学科夏令营拉开了帷幕。

  在开营之前,学院老师针对此次夏令营的营员遴选、内容设计及日程安排等议程多次召开会议,以确保夏令营的顺利举行。同时,老师和志愿者召开动员大会,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尽的分工安排。7月15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就着营服在青年公寓E、F之间的报到地点摆放好报到所需的物品,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等待着学子们的到来。

  此次的迎新地点共分四个区域,第一区为签到区,分别核对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并签署安全协议以及选取要参观的院所。第二区为一卡通发放区。第三区负责收集学生火车票并核对报销,同时发放宿舍钥匙。第四区发放文件袋,里面包含了我们为他们准备的营员证、营员手册、营服、中科院年报,研究生院报考指南、物理学院宣传材料及部分文具用品。营员经这四个区域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我们的志愿者为其引路进入住宿区领取被褥准备入住。在报到区右侧还有专门的师兄师姐为大学生介绍研究所概况,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们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报到工作当中,负责签到老师认真的核实入营学生的身份;负责记录学生参观院所的老师不厌其烦的为学生们讲解院所之间的特点;发一卡通的志愿者耐心的为学生们讲解它的使用方法和适用范围,登记火车的志愿者细心的收取学生们的火车票并进行标注;负责带路的志愿者陪着营员一起穿梭在报到区和宿舍区之间,他们也是最辛苦的,就从未见他们坐下来休息过,连中午饭都是趁着人少的时候交替着进行的,他们坚持把最温暖的笑容,最替他的照顾带给每一位营员。学院党总支书记更是忙碌的穿梭在学院,报到区和宿舍区之间。也正是他们热情,有序和周到的服务才能够保证我们的报到工作能够进行的井井有条。

  经过一整天忙碌的工作,迎新工作也接近了尾声。经过初步统计,截止到出稿时,共有104名营员完成报到,他们约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主要专业有物理学、核科学与技术、天文学、力学、工程热物理、声学等专业。

  下午4:30,我们根据预先的分班进行的第一次班会活动,在班会上,首先,各班的责任辅导员和辅导员进行自我介绍,向营员告知联系方式,之后由辅导员宣读夏令营期间的活动纪律和注意事项,然后在自荐和互推的原则下选取了班委和支委,成立了支部。之后大家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互相认识并了解彼此的报考院所,并初步开始商定各班在联欢会上要表演的节目。

 

  迎新工作是忙碌的,迎新工作更是辛苦的,但同时迎新工作也是幸福的。营员们能够顺利的入住和快速的进入学习状态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馈,也在这迎新之际,提前预祝各位营员能够通过此次夏令营的学习能够找到自己满意的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