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学科夏令营开营仪式

  • Published: 2012-07-17
  • 2008
201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学科夏令营开营仪式

  201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学科夏令营开营仪式于2012年7月16日中科院教学楼S101教室隆重举行。夏令营100余名营员,10名志愿者和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研究生院副院长苏刚,物理学院执行院长倪明玖,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夏昀及相关院所招生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中科院物理学院执行院长倪明玖主持。

  典礼第一项: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苏刚教授致辞。他强调了此次举办全国大学生物理学科夏令营的主要目的。其一为将研究生院最新的成果展现出来,让更多的学生感受科学院,感受科学,其二为邀请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子代表实地感受各研究所的科研进展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

  典礼第二项:授旗仪式。物理学院党委书记为此次夏令营活动授旗,宣布201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学科夏令营正式开营。

  典礼第三项:营员代表发言。由四川大学杨春振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从他的言语中可以看出他对中科院的向往,可可以看出他对本次夏令营充满了期待。

  典礼第四项:学院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学长首先代表研究生院高年级学生对学弟学妹的带来表示了欢迎。随即介绍了下自己在研究生院4年来的一些学习和工作经历,希望能对营员有所帮助,也对营员们提出了自己的期望。

  典礼第五项:院、所领导与全体营员合影。

  典礼第六项:研究生院副院长苏刚教授做报告。在报告中,苏刚老师主要介绍了中科院研究生院的基本招生概况,中科院组织结构,园区分布,三统一与四结合的办学方针,师资队伍,招生专业与规模,学期分布和国际合作等情况,并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夏令营能够更好的了解中科院和科研,能够有更多的收获。

  典礼第七项: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兼招生办主任高随祥教授做报告。高老师语气幽默,活跃学生气氛,他表明,在研究生学习,可以体验不一样的学术气氛,接受不一样的科研训练,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和奠定不一样的发展基础;把科学表描写成一个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学府;并给出了到科院就读的9大理由,让营员们折服,在报告最后,他还给出了报考中科院的具体方法。

  夏令营正式开营啦,希望营员们能够在此学到自己所需,找到自己所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