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生院物理学科夏令营二班召开首次班会新闻稿

  • Published: 2012-07-17
  • 1933
中科院研究生院物理学科夏令营二班召开首次班会新闻稿

  7月15日,中科院研究生院物理学科夏令营二班班主任张年梅教授和全班同学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N306召开了首次班会。会上,张年梅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对夏令营的活动作了简要的介绍,组建了班委,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七月的北京骄阳似火,但遮掩不住青年才俊对知识和视野的热情与渴望。

  物理学科二班的31名同学来自全国十几所知名院校,分布在动力工程与工程力学等几个专业之中。据张教授介绍,此次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是从400多名应征者中层层选拔出的,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她希望营员们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认真听取专家们的学术报告,用心参观科研院所,为日后的学习与工作做好铺垫。谆谆教导中体现出了深深地期盼与关爱。

  随后,张年梅教授带领营员简要学习了营员手册,对一些重要方面进行了强调。最后,为了便于班级工作的开展,班级通过公开竞聘产生了由班长、副班长和宣传干事组成的班委,为日后班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为了使营员们进一步的了解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二班晚上七点半在研究生院S102观看了研究生院宣传片,学习了研究生院的光荣传统,并对建设中的怀柔校区有了初步了解。在研究生院悠久光辉的历史和朝气蓬勃的未来的感召下,大家更增加了对研究生院向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