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举行第24期学术交流论坛——李果博士作报告

张余洋,吴佳俊

        为提升物理科学学院对外影响力,促进学院老师的学术交流,拓展学院师生的视野,激发本科生的科研兴趣,本学期物理科学学院继续举行系列学术交流活动。12月5日上午,学院邀请美国Techlent Inc联合创始人兼CEO李果博士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应用与挑战》的报告。

20231206101

        李果,Techlent Inc联合创始人兼CEO。李果博士201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2012年至2017年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从事博士后研究,使用高通量计算方法探索新型太阳能材料。2017年至2020年在Ultimate Software(现为UKG)担任数据科学家,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开发智能语义分析产品。2020年至2021年在Salesforce 担任资深数据科学家,参与开发Einstein人工智能平台。此外,从2018年至今,担任Techlent CEO,建立了一系列数据科学和数据分析课程。

20231206102

        在报告中,李果博士系统地讲解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的区别与联系、数据科学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历史轨迹、机器学习产品开发的流程和挑战并且具体分析机器学习技术在工业界和学术界中应用的案例。

20231206103

        本次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共有30余位师生在线收听报告。报告结束之后,线下多位师生与李果博士就中美数据科学家的异同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本次学术交流论坛紧密扩展了学院师生视野,促进了科教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