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须知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在网报前,务必仔细阅读本须知。

      报考者须符合《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考生在报考前请联系所报考的院系及拟报考的导师,了解具体的报考要求。

一、网上报名适用范围

      2019级在学硕士研究生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符合硕博连读转博报名条件,且经所在单位同意拟在2021年秋季入学的硕博连读转博考生。因名额原因,在秋季入学博士招生中,物理科学学院不再招收申请考核制考生。报考代招单位的同学报名前请与该单位确认报名程序。   

      我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在学硕士研究生不得以硕博连读转博的方式报考博士研究生。

      注:已参加2021年全国推荐免试研究生统一网上报名并拟录取为2021年直博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无需参加此次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博士网上报名。

二、报名网址及时间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http://admission.ucas.edu.cn

      自2020年12月12日至2021年1月12日

三、网上报名流程

      考生进行博士网上报名前务必要仔细阅读《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和有关简章、通知或公告。

      由于“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因此在网报前,考生要与拟报考的导师进行充分的沟通。在整个博士招录过程中,若导师认为本人不适合指导某学生,导师有不录取该学生的权利。

      整个网报流程由注册、登录、录入考生网报信息、上传照片、保存、提交等环节构成。

      考生要特别注意核对关键信息填写是否准确。如未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所造成的后果,将由考生本人承担。报考信息和录取信息上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后不得更改,学校也不再受理任何修改考生相关信息的申请。

四、提交报考材料

      本单位将依据考生提交的报考材料对考生进行准考资格审核,因此考生须于网上报名结束后,2021年1月12日前将以下报考材料送交学院办公室(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25、玉泉路校区教学楼701)。

      考生须向学院提交下列书面材料:

      (1)网上报名系统生成打印并有考生本人签名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信息表;

      (2)两名教授(或相当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

      (3)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4)硕士课程成绩单。

五、报考确认,领取准考证

      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随时关注和查看报名结果。考核时间及安排将在审核通过后通知考生。

六、其他说明

      1.网上提交的个人信息必须按照网报系统字段设置要求逐项如实填写,所填信息务必完整、真实、准确。

      2.请考生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规定的报考条件事先对自己的报考资格进行确认,并注意各项安排的时间及要求。

      3.考生若同时参加了我校和其他高等院校的博士招考,并均进入拟录取状态,请考生务必认真选择并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录取单位,并在第一时间将最后选择书面报告给拟录取单位,否则经教育部录取检查发现有重复录取的,其严重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并将计入考生诚信档案。

      4.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院学院办公室 郝老师

      电话:  010-69671600,010-88256981

      E-mail:phys@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