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physics/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教育教学 - 物理学院

2017090206

      物理学是研究物质结构、相互作用和一般运动规律的学科,是自然科学的基础。现代物理学的研究范围涵盖了从基本粒子、原子、分子、凝聚态直到天体、宇宙的众多时空尺度的物理现象,它不仅代表了人类探索自然的最前沿,并且也不断变革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二十世纪以来的现代社会的物质文明正是建立在电动力学、量子力学等基础理论以及无线电、半导体、激光、核能、加速器等一大批现代物理学成果的基础之上的。当今物理学已经与材料、信息、能源领域(现代社会的三大支柱)深度交叉、融合,并正在逐渐深入到生命科学中。可以说,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物理学仍将是现代科学和技术发展的基础。

      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由中科院物理所主承办,理论物理所、高能物理所、声学所、半导体所等相关研究所联合承办。物理学专业充分发挥科教融合的优势,利用优质硬件资源及由33位院士、79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领衔的雄厚师资力量,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物理学教育。物理学专业本着“开放”和“包容”的办学理念,实行灵活的培养方式。采用一线科学家、名师领衔授课和学术导师制度以及“本硕博”贯通课程体系;鼓励本科生进入各研究所参与相关科研实践,参与国际国内重大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