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23级305团支部开展“高举思想旗帜 铸牢对党忠诚”主题团日活动

  • 文/田伟杰    图/赵文泽
  • 日期:2023-10-17
  • 999

       2023年10月15日14时30分,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5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集中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支部共计21名成员参与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其中包括9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围绕“高举思想旗帜 铸牢对党忠诚”,重温老一辈科学家工作,领会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传承与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20231017101

       首先,团员们跟随讲解员学习了“两弹一星”研制的历史,参观了“两弹一星”相关的资料、图片和实物展览。从那段峥嵘岁月中,团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两弹一星”科技工作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宝贵品质和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风貌。

20231017102

       随后,讲解员为团员们介绍了中国科学和技术的奠基者们,包括华罗庚、严济慈、竺可桢、龚祖同、梁思永等一系列大师。他们的工作为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激励着团员们在未来的学习、科研和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于创造。

       紧接着,团员们了解了23位“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的生平事迹。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感染了团员们,使团员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历史重任。

20231017103

       最后,团员们观看了“两弹一星”纪录片。通过纪录片,团员们深刻理解了“两弹一星”的历史意义和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

20231017104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员们深入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深切感悟了当代青年的初心使命,并将在未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