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23级305&306党支部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陈卓
  • 日期:2023-10-10
  • 691

       2023年9月23日上午九点,物理学院2023级305&306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6教室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房启轩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房启轩同志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带领党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中国科学院考察时情景。2013年7月17日10时20分许,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会议室,同中国科学院负责同志和科技人员代表座谈。在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技术是世界性的、时代性的,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把握时代脉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引进和学习世界先进科技成果,更要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通过观看视频,党员们纷纷表示身上的责任重大,对于身处于新时代的我们,需要认真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精神,需积蓄前进能量,勇于探索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20231010101

       随后,房启轩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房启轩同志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第二: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相关内容,第三: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四: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写入党章,第五: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写入党章,第六: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写入党章,第七:把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写入党章,第八:把伟大建党精神写入党章,第九: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个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通过学习修改前后的党章内容,使党员们对党章新知识点有了充分理解和把握。

20231010102

       紧接着,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向党员们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关于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并介绍了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与要求。党支部委员也在会前积极与党员们进行谈心谈话,为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全体党员围绕此次主题教育,认真自我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身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与批评。在开展互相批评时,党员们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开展互相批评,对他人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地说出来,不说空话套话。

20231010103

       最后,房启轩同志向与会同志汇报了下一阶段支部工作学习计划。与会同志充分讨论,并表示将参照学习计划认真完成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

       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提高了支部党员的积极性,为支部发展注入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