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7&308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章学习

  • 张清泓
  • 日期:2023-10-09
  • 694

      2023年9月26日中午12:30,物理科学学院2023级307&308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1-307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章学习。本次会议分别由党支部书记苏梦雨、副书记刘政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进行第一项,由苏梦雨同志主持召开组织生活会。苏梦雨介绍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背景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流程和要求。

20231009201

      随后,支部纪检委员杨玲玲同志向党员同志们详细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杨玲玲同志指出,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教育教学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体党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具体包括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以及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方面的目标。

20231009202

      紧接着,杨玲玲同志组织党员同志们观看了脱贫攻坚故事记录片。影片中展现了1800名扶贫干部为脱贫攻坚事业不惜献出生命的感人画面,勾画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杨玲玲同志强调,我们应当将这种初心铭记在心,时刻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坚守党的宗旨,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随后,所有党员同志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此次主题教育,每位党员坦诚地反思了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通过这样的方式,增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共同成长。

20231009203

      会议进行第二项,由刘政昆同志主持学习党章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开始前,刘政昆同志详细介绍了支部本学期的学习工作计划、党小组划分和党员联系宿舍的情况,增进了支部党员们的相互了解,并明确了支部今后努力的方向。

20231009204

      接着,支部宣传委员张清泓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进行党章学习。张清泓同志全面回顾了党章历次修正的过程并详细讲解了党章的内容。张清泓同志表示,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党章对党的性质和宗旨、路线和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党员义务和权利以及党的纪律等作出根本规定。全体党员应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31009205

      最后,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共同为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奋斗,为党的事业献身。本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也增进了党员之间的凝聚力,为党的事业注入了更多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