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顺利召开就业分享会

  • 张志帆
  • 日期:2022-10-19
  • 844

        2022年10月13日晚七点,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就业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学院优秀毕业生秦佳佳、马星宇、孙正之和陈怀民,他们分别从国内高校教职、大型公司招聘、高层次人才选调、高校博士后等方面为大家分享就业经验。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主持,陈东艳老师和刘莹老师受邀参加会议。

        现就职于南华大学的秦佳佳向大家分享了博士毕业后入职高校的心得体会,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个人就业规划,同时也要了解高校招聘流程,尽早着手投递简历。就业,是人生的又一次选择,他强调可以以个人兴趣为主,综合考虑地域、家庭等其他因素,最关键的是要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相信自己,方能心想事成。

20221019201

图1 秦佳佳分享入职心得

        马星宇毕业后选择了成为一名芯片研发工程师,他介绍到工业界较科研领域的获得感比较多,成就感更高,但对专业知识的要求也比较高。面对当前芯片设计等多方面的就业需求,物理学专业的同学们在读博期间所掌握的软件技能和工作方法等都是可以迁移到未来工作中的,只需要在毕业之前针对未来想要从事的行业做足准备,自学掌握一定知识,就职成功的几率就很高。

        孙正之目前在清华大学做博士后,其研究领域为量子计算。他主要从着手准备的时间节点、如何确定目标导师和邮件联系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博士后入站的心路历程。他提倡同学们在综合考虑科研工作和生活等多方面因素的基础上,多向导师咨询意见后再确定最终去向。

20221019202

图2 陈怀民为大家介绍福建省人才引进计划

        陈怀民是通过福建省人才引进计划被聘任到武夷山学院的。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福建省选调生的培养模式和选拔条件。基于不同省市的选调生要求不同,他建议要尽早确定心仪高校,提前做好沟通准备,同时在校期间要尝试接触课题基金撰写,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四位优秀毕业生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招聘时间、如何谈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最后,表奕书记建议支部内所有党员和同学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精准定位,同时也预祝即将毕业的同学能尽早确定工作方向,早日找到心仪岗位。

        至此,此次就业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作为党员服务群众的一部分,起到了积极效果,累计参会人数达60余人次。今后,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发扬传统,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