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和团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 文/周雨璇  图/李一帆
  • 日期:2022-10-17
  • 712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和团委组织物理学院、天文学院和核学院的党员和团员,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08教室、109教室集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同时,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2022101710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20221017102

       观看直播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悟和收获。季凯杰说:“在习总书记的发言中,让我更加坚定的相信我们国家、我们国家的领导人,我们人民能够继续戮力同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员席语婕发表感想:“我们这十年,从全面小康到共同富裕,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执政全国的赶考到建成强国的赶考再到民族复兴的赶考。这十年,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在奋斗的路上。”

       范朝辉也表态:“必须深刻认识到,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党的十九大以来这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在这次大会的学习中,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0221017103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要义,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武装头脑,并融入实践中去,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青年,为新时代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