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 张志帆
  • 日期:2022-10-06
  • 1023

       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在2022年9月30日上午9:30-12:00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等收看在线直播,所有党员同志们按要求拍照截屏,并撰写学习感悟,形成总结材料。

20221006501

图1 观看过程中的屏幕截图。图中为国家天文台的潘高峰、姚蕊正在作题为《天眼揽星河,赓续中国梦》的演讲。

       在线活动总共包括“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四个篇章,主要介绍了老一辈科学家们攻坚克难的创新之路,以生动、翔实、珍贵的画面,回溯科学大家风范、讲述创新团队故事、呈现科技创新成果。

20221006502

图2 支部内部分党员共同观看线上活动

(从左到右依次为:刘源、李文君、黄云、严禹坤)

       宣传委员张志帆同志说:“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身上的家国情怀和科学信仰。身为中科院的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坚持践行科学家精神,立报国之志,树科学之心,勇于追求真理攀登科学高峰。”

       支部党员吴臻泓同志说:“在本次直播活动中,我们跟随或现场访谈或采访连线的方式,亲眼看见了这些的科技攻关突击队的科研人员,这里面有我们的同学,我们的老师,所有的科学家精神在他们的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希望在我们的日常科研工作中,大家也都能切切实实落实科学家精神,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研工作者的我们不仅蓬勃朝气,更心怀祖国,勇攀高峰。”

       入党积极分子曲行舟说:“科学研究不仅要考虑自己的兴趣,更应该考虑国家的需求,发挥攻坚克难精神,把成果种植在祖国的大地上;科研工作中固然会有很多困难,但是要方向正确,再遥远的目标也一定会达到。”

       通过此次观看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们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强调:“支部党员要胸怀‘国之大者’,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责任,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吃苦耐劳的精神,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