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2022级306&307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 文 / 夏雨飘、毕研晨 图 / 席语婕
  • 日期:2022-10-06
  • 712

      2022年9月25日上午9点,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2022级306&307党支部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在国科大西区学园二104教室召开,党支部22名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毕研晨同志主持。会议介绍了支部的主要情况,对近期支部工作做出部署。会议同时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内容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

      会议首先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及日常工作要求。毕研晨同志向党支部成员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日常展开的工作内容及时间安排,展开说明了支部九、十月份的学习和活动计划。随后介绍党员联系宿舍制度,明确了党员联系寝室的工作要求和工作任务,希望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上展现共产党员的觉悟。

      会议同时介绍了党小组的划分情况,经过前期党员自荐和支部指定,会议明确了各党小组成员及党小组长人选,毕研晨同时明确了党小组的主要作用及主要任务。工作部署的最后,组织建立306&307党支部学习强国学习群组。督促党支部成员尽快注册学习强国并加入本组织学习群组。

20221006101

      随后,会议还组织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内容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学习中,毕研晨同志介绍了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的基本情况,聚焦会议讲话提出的六点要求,向支部成员传达了“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部署要求。鼓励支部成员为实现科学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任务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时,支部成员积极探讨了在新时代下,作为一名在京高校学生,如何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北京篇章的目标要求。

      最后,党支部为每一位支部成员分发了由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购置的党章、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资料,鼓励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党的组织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2022100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