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

  • 张志帆
  • 日期:2022-10-04
  • 794

       2022年9月27日下午13:30,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405召开党支部大会。本次会议应到党员31人,实到党员27人,支部内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29人,实到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25人,到会正式党员超过半数,会议有效。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主持,纪律委员李豪豪同志为会议记录人。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委员、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同志列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进行第一项,讨论预备党员刘潇同志和徐文鹏同志转正的相关事宜。

20221004101

图 1 预备党员刘潇同志汇报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

       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向全体党员宣布此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正式开始。大会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中要求的主要程序进行。首先,预备党员汇报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其次,预备党员的考察联系人介绍该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考察情况;接着由组织委员马瑞廷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教育和考察情况,随后,支部大会进行讨论,与会同志对该同志提出的转正申请进行讨论,并充分发表意见,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因故不能到会的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在支部大会召开前正式向支部提出了书面意见。其中组织委员马瑞廷同志主要负责相关流程并担任计票人,宣传委员张志帆同志为唱票人,纪律委员李豪豪同志担任监票人。大会按照以上步骤分别对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进行了讨论。

20221004102

图 2 预备党员徐文鹏同志汇报自己在预备期表现

       经表决,大会一致同意刘潇同志和徐文鹏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支部书记宣读了大会决议,申请转正的两位预备党员对支部大会表决结果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20221004103

图3 支部书记表奕同志宣读大会决议

       随后,在支部书记表奕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20221004104

图 4 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左一为郑阳恒院长)

20221004105

图 5 郑阳恒院长作指导讲话

       转正流程结束之后,郑阳恒同志作指导讲话。他对此次转正大会的整体流程表示肯定,同时也从党员的先进性、个人的核心竞争力和科研的目标导向三个方面激励所有党员同志珍惜时间,力争未来在各行各业的关键位置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

       大会进行第二项,入党积极分子及其培养联系人向大会汇报近一年的考察情况。

       该项流程主要由彭鸿茂、韦文杰、杨子越和周飞等四名积极分子分别就近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向大会做了汇报,同时培养联系人也介绍了其培养考察情况,与会部分党员刘潇、吴臻泓等同志也就积极分子的日常工作和学习情况做了补充讨论,鼓励和帮助他们发扬优点,不断进步。针对上述情况,所有正式党员就四位积极分子能否确定为发展对象的问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大会结束之后,支委会会在此次投票的基础上,并且充分考虑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内外的意见,最终确定3名发展对象。

20221004106

图 6 积极分子汇报思想状况(上下左右分别为周飞、彭鸿茂、杨子越、韦文杰)

       大会进行第三项,由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为本学期新转入的积极分子指定培养联系人。在充分考虑校区因素和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党支部对新转入的5位积极分子分别指定2名正式党员作为培养联系人,主要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并及时向党支部汇报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情况,提出加强培养、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进行第四项,由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向所有党员和参会的积极分子介绍党支部的整体情况,同时也号召所有党员能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和群众的联系,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群众向党组织靠拢,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大会进行最后一项,组织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题为《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在接到上级党委的通知之后,支部内各校区的党员已经传阅讲话文件并且开展了线下学习交流讨论。党支部书记表奕同志强调,各党小组要认真阅读相关文件,了解中科院和各级所的未来发展要求,并结合我们学生党员的实际情况,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

       至此,本次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