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 常心源
  • 日期:2022-09-04
  • 3982

       2022年9月3日上午9:3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相聚“云端”,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于腾讯会议举行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04101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方忠院士,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郭建东教授,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周海军教授,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教授,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张莉老师,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副主任成蒙老师、业务主管汪庭语、毛义元、秦晓宇、陈冶蕲老师,高能物理研究所教育处处长保增宽老师、副处长杨云霞老师,理论物理研究所人教处副处长郭舒婷老师,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处副处长蔡怡春老师,近代物理研究所教育处处长袁小华老师、学生主管李嘉懿老师,物理科学学院的教师代表、班主任,以及来自物理所、高能所、理论所、声学所、近物所、精密测量院、福建物构所、地质与地球所和物理学院的2022级新生参加了典礼。此次典礼由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教授主持。

20220904102

       首先,方忠院士在开学典礼上深情致辞。他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介绍学院办学理念为切入点,指出要在研究生的入门阶段打好基础,培养自身创造和创新能力,充分利用国科大“科教融合”资源,顺利成长为能为国家跨越式、创新型发展做出贡献的栋梁之才。

20220904103

       作为教师代表,钱文斌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从事科研工作的感悟,他强调要实现科研理想,需“立大志,上大舞台”,也需“沉下心,耐住寂寞”,要以问题驱动的方式做研究,不要仅追求短期效应。同时他期望同学们能以校训为纲,做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

20220904104

       接下来,高年级学生代表张志帆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生活经验,并以校训“博学笃志,格物明德”为寄语,号召大家不断充实自己,拓展眼界。同时,她还希望大家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培养个人爱好,在培养集体意识的同时促进个人发展,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20904105

       新生代表范朝辉同学对各位老师和迎新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要积极跟随老师学习基础知识,吸取师兄师姐的经验,以国科大优秀的资源为后盾,扎实向前,实现科研理想。

20220904106

       最后,郑阳恒教授总结到脚踏实地做事是研究生涯中最重要的一点,只有落实行动、努力拼搏,才是取得进步的不二法门。

       至此,物理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