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物理科学学院粒子物理与原子分子物理”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 高承香
  • 日期:2022-07-11
  • 2494

     为促进高校间学术交流,吸引优秀生源,加强优秀本科生对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师资队伍及学习科研环境的了解,增进本科生对粒子物理与原子分子物理的研究兴趣,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于2022年7月8日、10日举办了“2022年物理科学学院粒子物理与原子分子物理”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因疫情防控需求,此次夏令营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此次夏令营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72名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通知精神、结合学生综合素质,27名学生通过选拔,成为夏令营营员。

     7月8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教授主持夏令营开营仪式,向营员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新举措,及科教融合体制下的课程设置和科技人才培养方案,并详尽介绍了国科大粒子物理实验团队的研究方向。随后乔从丰教授、钟志萍教授等10位教师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为主题为全体营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老师们精彩的报告,深入浅出的讲解开拓了营员的学术视野、激发他们的科研兴趣。

20220711101

. 夏令营线上合影

     7月10日,各导师与营员们进行分组座谈,在综合考察了营员的英语水平、基础知识以及科研实践情况后,与营员们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与沟通。为即将到来的推免研究生招生 “热身”。

     为期两天的夏令营线上交流,为有志于攻读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的高校学子提供了更加灵活的选拔途径。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师资队伍、学习科研环境及粒子物理、原子分子物理专业发展现状,也使得各老师领略了各个高校当代优秀大学生的才华与风采,“2022物理科学学院粒子物理与原子分子物理”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