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2年“凝聚态及软物质物理”夏令营圆满结束

  • 郎潮 姜丽丽
  • 日期:2022-06-28
  • 2351

        为了加强优秀本科生对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师资队伍及学习科研环境的了解,增进本科生对凝聚态及软物质物理领域的研究兴趣,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于2022年6月25日至26日举办“凝聚态及软物质物理”夏令营。因疫情防控需求,此次夏令营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20220628101

        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内的全国70余所高校的131名大学三年级本科生报名参加。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通知精神、结合学生综合素质,52名学生通过选拔,成为夏令营营员。

20220628102

        6月25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姜丽丽副教授主持夏令营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辞,学院郝文钰老师向营员介绍了国科大历史、物理科学学院师资队伍、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情况。

20220628103

        高琛、周武等4位老师介绍了学院材料基因高通量、扫描探针显微学、理论和计算生物物理、电子显微学实验室情况,并分别以各自研究内容为主题为全体营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各营员通过观看各组录制的实验室介绍视频,虚拟参观实验室,开拓了学术视野、激发了科研兴趣。

        此次夏令营,学院特别邀请了8名在读研究生志愿者,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与营员就实验室硬件设施、团队研究领域、实验室氛围等进行自由交流,互动过程气氛热烈。

20220628104

        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学院邀请各导师与营员们进行分组座谈,综合考察了营员的英语水平、基础知识以及科研实践的情况,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推免“热身”。26日下午,部分营员与学院老师进行了更为细致与深入的沟通。

20220628105

20220628106

        本次为期2天的线上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为有志于就读学院的高校学子提供了更加灵活的选拔途径。感谢各位老师与同学的参与,期待来年与各位同学在物理科学学院线下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