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何幸
  • 日期:2022-05-23
  • 1154

      2022年5月20日上午10:15,物理-天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会议通过线上平台召开,党支部书记朴云松同志主持会议。

20220523201

朴云松书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朴云松同志做了“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动员,并且要求在党小组活动中,通过微党课、个人谈体会等方式,组织每一位党员联系工作职责、教学科研方向,讲述创新发展史、团队攻关史、个人奋斗史,挖掘所承载的精神内涵,进一步明确个人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并将其凝练成奋斗誓言。

      会议第二项,由何幸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与会党员积极讨论交流,其中,张艳芳提到在做课程教师助教时,感受到黄飞老师和张余洋老师在做好教学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还非常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学习。

      会议第三项,朴云松书记做物理-天文学院教工党支部2021-2022学年工作总结。本学年,教工党支部在努力完成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课程思政观摩课、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开展学生思政教育类文化建设项目等,物理学本科授课教师团队更是获得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荣誉。与会同志对教工支部本学年的工作做出了肯定,提议积极组织物理学院和天文学院两个学院间的教师交流。

      会议第四项,与会党员通过自荐、他荐和投票的方式选出何幸同志申报学院党委优秀党员。该同志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会议第五项,向与会党员介绍了生活困难党员补助申报事宜。

      虽然疫情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不便,但是物理-天文学院教师党员表示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科学防控、执行规定,关注学生、潜心教学。通过党建引领,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