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301&302党支部召开转正大会暨党课学习

  • 文/杜香瑾 图/周坤
  • 日期:2022-04-06
  • 1238

       2022年4月1日中午12:30,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301&30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6教室召开党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方迁同志转正的相关事宜及党课学习。

       本次大会应到党员30人,实到党员27人,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27人,实到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25人,到会正式党员超过半数,会议有效。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文培同志主持,宣传委员杜香瑾同志为会议记录人。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委员王帅同志参加了此次转正大会。

20220406201

党支部书记朱文培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朱文培同志向全体党员宣布此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正式开始,并介绍转正大会的主要流程。随后,大会开始讨论方迁同志转正的相关事宜。

20220406202

预备党员方迁同志汇报预备期的表现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中要求的流程进行。首先,预备党员方迁同志向大会汇报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随后,方迁同志的考察联系人高艺萌同志和何萍同志介绍其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并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接着,由纪检委员周坤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对方迁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公示情况,并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紧接着,与会同志对该同志提出的转正申请进行讨论,充分发表意见,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经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方迁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支部书记朱文培同志宣读了大会决议。方迁同志也对大会表决结果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20220406203

党委委员王帅同志带领党员进行理论学习

       转正大会结束后,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委员王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研读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辑的《新征程面对面》。王帅同志主要从“怎么看新发展阶段”、“科技自立自强如何实现”、“为何强调坚持系统观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特别强调了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更应该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进程中贡献力量。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们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至此,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301&302党支部转正大会暨党课学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