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召开2021-2022学年预备党员转正谈话会议

  • 文/刘玉龙  图/张银
  • 日期:2022-03-18
  • 3247

       2022年3月17日中午12点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268会议室对本学期最后一批预备党员进行谈话。整个谈话过程由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张莉主持,党委组织委员王帅同志、物理学院学生主管张银同志和天文学院学生主管何幸同志参加本次谈话。本次被谈话的预备党员分别来自物理301&302党支部、物理303&304&305党支部、物理306&307党支部、天文学院党支部、核学院1701&1702党支部以及高年级党支部,共计13名同志。

20220318101

       谈话开始,在场预备党员依次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成为预备党员一年以来的思想状态,以党员身份从各方面分析自己的进步和剖析自己的不足,并针对不足反思改进方案。

20220318102

       谈话中,能明显感受到各位党员的成长。来自核学院的王凯同志提到理论知识学习的问题,他以前习惯性地用理科生的思维去死记硬背理论知识,经常困惑学习理论知识的作用,经过日常的学习和积累,他逐渐能够思考理论知识里蕴含的哲理。来自物理学院的谢明熹同志在这一年考察期里取得傲人的成绩,代表青年党员在大会上发言,但她不骄不躁,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其他同志做好表率。另外,有好几位同志都提到拖延症问题,大家都表示很难克服。

       谈话第二部分,进行了一个小测试,题目是默写入党誓词。在场大部分同志都无法完整默写出来,张莉老师就测试结果对大家做出批评指正,她强调:“入党誓词是党员最基本的行为准则,一个字都不应该错,需牢记于心。”同时,她还纠正两位同志记错入党时间问题,并表示:“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入党时间,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谈话最后,参会老师也针对预备党员的评述和表现提出有益建议。王帅老师针对拖延问题强调,党员是人民群众的“先锋队”,是带领大家走在前面的,应该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他还建议大家利用空余时间学习《新征程面对面》,加强理论学习。张银老师对考风考纪问题也提出了严格的规范要求,考试诚信是作为一个学生应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身为党员更不应该犯此类错误。

20220318103

       本次谈话时间接近半个小时,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各位预备党员从中领悟良多,思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