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师——校羽毛球赛物理学院夺冠

  • 吴钰婧
  • 日期:2021-04-27
  • 1759

       2021年4月18日、24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中国科学院大学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21国科羽毛球团体联赛进行地如火如荼。本次大赛共有25个院系、23支队伍参赛,物理科学学院(简称:物院)派出朱璟、卢天博、谢越、鲁隆舜、韩帅、余梦晴、丁进、张杏、吴钰婧、王双10名参赛队员,经过6进2的小组循环赛以及3轮淘汰赛,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最终成功捧回冠军奖杯。

20210427201

物理科学学院羽毛球队合影

小组赛

       物院小组赛与几个大热的夺冠院系分在一起,在6支队伍中争夺仅有的2个晋级名额,可谓名副其实的“死亡小组”。

       第一周的小组赛,物院对阵光电、中丹学院,凭借实力上优势获得了4:1、5:0的优胜战绩。第二周小组赛,由于第一周的胜利和实力选手的加入,第一场对阵强敌地星,物院疏忽大意,被对方的排兵布阵打乱手脚,1:4大比分输给地星。经过这次教训,物院痛定思痛,戒骄戒躁。在接下来面对另一劲敌材料学院,物院顶住压力,以3:2拿下关键一局。当时的情况,双方都有角逐奖杯的实力,但在之前的比赛中都输过一场,双方无论谁失掉比赛都将晋级无望。混双中,双方都实力不俗,技术特有特色,你来我往步步紧逼,最终韩帅、朱璟顶住巨大压力,凭借精准的落点和有力的扑、杀险胜,拿下最关键的一局。最后一场对阵生命学院,物院放平心态以4:1获胜。

       经过小组赛的激烈厮杀,最终地星、物院分别以小组第一、第二出线,进行后面的八强淘汰赛。

20210427202

小组赛·混双(韩帅 朱璟)

20210427203

小组赛·男双(卢天博 鲁隆舜)

20210427204

小组赛·女双(张杏 吴钰婧)

八进四&四进二

       八进四第一场对阵别组小组第一电子学院,电子学院实力不俗,且拥有一支实力强劲的混双队伍,克制了我方在女队员上的优势。经过上午比赛的反思,物院突然变换思路,改变布阵,拿下了男双、女双、女单三项,晋级四强。四进二对战实力不俗的资环学院,在调整上场安排时,物院成功猜中对方的阵型,压制了对方最强战力,3:2晋级决赛,拿到了争夺冠亚军的门票。

决赛

       决赛再次和地星相遇,面对昔日打败过自己的老对手,物院倍感压力。这一次吸取之前在战略调整失误的经验,物院平均分配所有项目实力,抱着所有项目都全力一搏的决心。在失掉混双、男双两局后,从女双开始逆风翻盘,连下女双、男单、女单三城,最终摘得桂冠,荣誉归来!

20210427205

决赛·男单(朱璟)

20210427206

决赛·女双(张杏,丁进)

20210427207

决赛·混双(余梦晴 谢越)

20210427208

物理科学学院羽毛球队的同学们

20210427209

冠亚军合影(左亚军地星,右冠军物理) 

赛前幕后

       感谢本次比赛所有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还有所有参赛运动员的全力拼搏。物院的每一位参赛选手都不轻言放弃,还有物院张银老师、体育部部长张圣奇、物院裁判祝明通、物院学生会主席张养坤、还有现场给我们加油的各位同学对本次比赛的支持。在此还要特别感谢几个兄弟院系,核、天文、人工智能、数学、微电子、电子、光电,赛前分享训练场地、交流技术经验、共同训练,比赛时加油助威。真正做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