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0级301&302党支部开展“红色印记-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入党申请书”主题党日活动

  • 撰稿:蔡志浩 摄影:熊馨筠
  • 日期:2020-12-01
  • 1504

      2020年11月29日12:30,物理学院2020级301&302党支部在学园二-114教室开展“红色印记-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入党申请书”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熊馨筠主持。

20201201201

      “中国科学院几代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出我国广大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活动开始,熊馨筠同志以一段习近平总书记给予中国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们的高度评价作为开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高尚品格。随后,熊馨筠同志相继分享了邓叔群院士、戴芳澜院士、龚祖同院士、李敏华院士等人的入党申请书片段,同学们体会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

20201201202

      在分享交流环节,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寻找到的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入党申请书:从不惧艰辛、毅然回国的钱学森先生,到曾被多次拒绝入党但始终不弃的华罗庚先生,再到“活到老就要学到老”的赵忠贤先生,同学们在前辈们的故事中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20201201203

      “我深深地感受到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之下,我国科学才有开展的前途。我愿将我的知识毫无保留地贡献给党和人民,终身为党的事业奋斗”,龚祖同院士的这段话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而青年党员们应该在同龄人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不懈奋斗,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的优秀品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