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19级304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 殷卓
  • 日期:2019-09-17
  • 1800

        近些年,随着信息交流手段不断进步、国际交流日益频繁和国际环境日益复杂,一些不知情者无意泄露国家机密、危害国家安全的例子时有发生。研究生作为国家科技强国之路的未来坚强力量,其社会经验还不充足、抵抗风险能力还不够强,但所从事的工作可能涉及国家科技安全、网络空间安全、军事安全等领域。因此,为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利益,对在校研究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为响应国家要求,履行研究生在校义务,2019年9月5日晚8点左右,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4班的全体同学以宿舍为单位,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视频课。

341宿舍观看视频课

        视频课讲述了几个赴台学生、职员被间谍利用而泄露国家机密的例子,骇人听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培养自身明辨是非善恶的本领,加强抵御诱惑的能力。

661宿舍观看视频课

        视频也回顾从党和国家开展国安工作的经历过程,彰显了党和国家对于国安工作的重视。看完视频后,大家都学有所得,表示在研究生阶段开展此项工作很有必要,通过视频学习,大家了解了国家安全定义和范围,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利益的决心。

2019091703

342宿舍观看视频课

        在当今社会环境下,信息来源错综复杂,信息泄露屡见不鲜。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们,我们一定要遵纪守法,不在非正规网站上随意上传研究数据;要提高防范意识,不向可疑人员泄露涉及党、国家秘密的文件;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全力维护国家安全,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