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物理科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 文:郝文钰 王帅 图:张海龙
  • 日期:2019-06-26
  • 1896

       2019年6月24日下午14:00,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物理科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在玉泉路园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分委员会主席高鸿钧院士主持,来自全国的11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议题包括2019夏季研究生学位申请情况审议,本科生学位申请情况审议,国际学生跨学科门类申请更换专业审议,以及研讨学位与学生教育相关工作。

20190626101

       首先,高鸿钧主席致辞,介绍了委员会的成员,并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他总结和肯定了上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国科大的发展形势令人振奋,科教融合更加深入,本科生质量有较大的提升,研究生培养也有突出成绩,今后学校将更加关注本科生教育,为研究生培养输送更多高质量生源。

20190626102

20190626103

       与会委员对2019年夏季404名拟授予博士学术学位人员、87名拟授予硕士学术学位人员、9名拟授予硕士专业学位人员以及85名拟授予学士学位人员(包括3名有条件拟授予学士学位人员)进行了审议,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建议授予相应层次学位,并同意一位国际学生的跨学科门类专业调整申请,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最后,高主席感谢全体委员对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希望委员们在学位评定等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献言献策,共同推动国科大教育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2019062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