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逆转未果,物院十强赛惜败

  • 文/户佳玮 图/辛水艇
  • 日期:2019-05-17
  • 1684

       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2018-2019年度篮球赛小组循环赛结束,物理科学学院以两胜一负的成绩获得D组第二名,挺进十强淘汰赛。2019年5月13日下午5点,我院迎来淘汰赛首战,对阵C组第二名微电子学院。

       在5月11日小组赛对阵核学院的德比之战中,我方首发控卫张金楠在对抗中大腿受伤,遗憾缺席本场比赛。据此我方本场大胆变阵,调整首发为控球后卫刘星辉,得分后卫胡全欣,小前锋毕思昭,大前锋周密,中锋赵魁。

       首节比赛,小前锋毕思昭前场抢断对方后卫,随后快攻上篮得手,为我方先驰得点拿到两分。对方也不甘示弱,先是21号后卫连续跳投命中拿到四分,随后12号拿到前场篮板补篮命中两分。你方唱罢我登场,周密在内线抢到前场篮板,传给赵魁篮下两分打进。胡全欣前场快攻中造成对方犯规,尽管两罚不中,但周密又抢到前场篮板补篮打进。首节比赛结束,我方暂时6-8落后。

       次节比赛,双方手感都有所回暖。我方替补登场的潘弘毅是进攻核心,人称“物院1号战术”,蒋毅则是内线防守大闸。潘弘毅一上场便开启砍分模式,先是对抗后迎着防守人两分打进,然后接球跳投两分再进,随后蒋毅底角投篮不中,赵魁内线积极拼抢,拿下前场篮板补篮命中,周密也在篮下强打命中两分。然而,对方的进攻火力更胜一筹,先是20号、13号跳投命中,接着12号两记三分球,对方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半场比赛结束,我方14比24暂时落后7分。

       易边再战,周密拿到前场篮板,打进2分,而毕思昭在拼抢中轻微受伤下场。第三节末段双方进攻都陷入停滞,未有得分入账,我方暂时16-24落后。

       末节比赛,物院开始疯狂反扑。首发分卫胡全欣接球跳步后中投,两分打进,随后毕思昭快攻上篮得手。然而,对方20号突施冷箭,连续两记三分为微电子学院扩大领先优势12分。顽强的物院并未就此放弃,潘弘毅内线强突,上篮两分打进,随后胡全欣三分线外百步穿杨给予回应。

       最后5分钟,物院25-32落后。关键时刻,首发控卫刘星辉三分线内一步中投拿到两分,随后抢断对方后卫上篮强拿两分,胡全欣再次抢断对方,助攻刘星辉再取两分。刘星辉2分钟内连得6分,将比分改写为31-32。最后3分钟,双方在高压之下都失误频频。对方21号在快攻中晃开防守拿到两分,物院只好采用犯规战术,对方罚球接连命中,全场比赛结束,物院31-37惜败微电子学院。全场比赛,赵魁4分,毕思昭4分,胡全欣5分,周密6分,潘弘毅6分,刘星辉6分。

       队长赵魁感悟:“比赛的脚步暂时定格,勇敢的心必将远航!我们球队自成立以来,陪伴有无数的欢声笑语。我们曾经历过赢球的喜悦,我们曾经历过输球的落寞,我们曾热血激情,挥洒赛场。我们收获了一群青春蓬勃,热爱篮球的小伙伴们。我们收获了雁栖湖畔这段美好的回忆。青春确留有遗憾,我们再接再厉 !”

       最后,附上同学们在球场上的风采:

20190523101

潘弘毅中投

20190523102

周密篮下背身单打

20190523103

胡全欣运球突破

20190523104

赵魁篮下强打

20190523105

毕思昭上篮

20190523106

蒋毅跳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