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304班观看《总体安全,固本宁邦》国家安全专题片活动

  • 彭雄刚
  • 日期:2019-04-17
  • 2337

       2019年4月15日20:00,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304班在学园2-104教室集体观看了央视4.15《总体安全,固本宁邦》国家安全专题片,本次活动由班长彭雄刚同学主持。

       在观看影片之前,同学们积极讨论了自己对“国家安全”这个名词的理解与认识,大家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主要集中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和文化安全的方面上。

20190417201

       随后全班一起观看学习了央视4.15《总体安全,固本宁邦》国家安全专题片。

20190417202

       在视频结束后,同学们陷入了沉思,在彭雄刚同学的引导下,大家又开始了关于“国家安全”这个名词含义的讨论;在讨论过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使得自己对国家安全的概念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此次的专题片学习,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重视;也使得同学们认识到核安全、生态安全、科技安全等新的领域亦是我国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意识到,虽然我们生活在一个安全的国家,但是威胁我们国家安全的事物无处不在,所以更应该珍惜现在稳定安全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尽早为国家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