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与自我批评—记物理科学学院307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刘同波
  • 日期:2016-06-12
  • 1939

       6月8日下午,307班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物理科学学院307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黎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位党员同志对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进行自我批评。在上次学习党章的组织生活会后,大家对照党章做了深刻反思,对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进行自我批评。

       大家首先对自己思想及信仰的不坚定做了反思,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及自我批评。其次大家认为生活存在的共性问题是拖延症比较严重,针对这个话题,支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认为,产生拖延症的原因有,自制力太差,容易受到外界影响,态度较为懒散,习惯给自己找借口等等。有鉴于此,我们应当从端正态度做起,不断地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集中注意力,树立目标并将其分解为一个个小目标去实现等,逐步去改善拖延症。另外,也有同志提到自己平时由于生活习惯,导致其跟其他同学来往较少,在联系群众方面有所欠佳。

       对此,我们建议同学之间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也可以通过聚餐、组织外出游玩等方式,加强彼此的认识和联系,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平时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最后,彭黎同志就本次会议内容作了总结,并提醒大家要坚持认真学习党章,要不断反思自己,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章党纪,做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