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301班党支部“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 武诗瑶
  • 日期:2016-06-07
  • 202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2016年6月4日晚7::00,在国科在雁栖湖校区学院二114教室,物理学院301班党支部展开了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党组织生活会。301支部的11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301党支部书记武诗瑶主持。

       首先,由支部书记武诗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此次组织生活会针对主题,在大家逐条自学党章的基础上,将全体党员分为了四个小组,根据每个小组所要求的党章内容部分进行讨论交流。在小组交流后,大家轮流发言。

       小组学习交流时,首先对党员申请入党的条件部分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党员的义务与权力,要求党员们要有明确的认识,重新审视、明确、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随后又针对预备党员转正的内容作了介绍,重申入党誓词。认真学习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具体内容、以及党组织的决定如何产生、党的基层组织作用、党的纪律以及纪律检查机关的作用,针对党的纪律大家也有深刻的交流,最终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纪律在于让每位党员自我警醒,严于律己,我们要重视。最后大家学习了党徽和党旗的象征和标志,阐述了党徽和党旗是神圣的存在,表示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爱护尊敬。

       通过大家的交流研讨,发现大家对党章的理解都较为深刻,说明课后的自主学习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而后,大家在书记的带领下又学习了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其中武诗瑶强调指出: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主要分为七个部分,主要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章、依法治国、科技强国、中国梦等这几个部分,同时强调我们要在平时对每一个部分进行认真的学习,研读领会其中的重要精神,并在学习工作中身体力行。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发言,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