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记物理科学学院304班党支部第二次“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

  • 304班党支部宣传委员 张海琼
  • 日期:2016-06-06
  • 1904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6月5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304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6教室召开了以“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为主题的“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304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旭同志主持。

王旭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会上,王旭同志总结了前期“两学一做”各同志对“党章”学习的情况,强调了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对“党规”的专题学习和讨论。首先,王旭同志带领大家从“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两方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其后所有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总则、分则与附则,张岩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决议被正确贯彻执行的重要指导文件;紧接着,张志都同志带领大家所有同志深入学习了《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会议最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达成一致认识:在以后的科研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与先进典型,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严守党纪党规,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的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张志都与张岩同志进行分组讨论汇报

      通过本次会议,所有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前提。而就整个组织而言,所有党员只有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才能发展党内民主,才能健全党内生活,才能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