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民主评议之风,究党员之过”——记物理科学学院305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305班 杜冲冲
  • 日期:2016-05-26
  • 1886

        2016年5月20日晚上9时许,物理科学学院305班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6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乘民主评议之风,究党员之过”,每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会议内容共4个内容,305班党支部书记赵晓艺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赵晓艺同志阐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并且带头进行自我反思与批评。接下来大家一一进行自我反思与批评。普遍现象多为行动上产生懈怠情绪,运动频率较以前有所下降,上课也没有之前那么积极认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也有所退减。

        其次,大家针对自己的缺点,进行下一步的打算与改正,每人表态之后,赵晓艺同志总结到:整体来说都存在拖延情绪,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不高,学习态度不够端正。每个人都直面剖析过去的不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努力改正,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随后,支部进行民主评议,评选本年度优秀党员,进行党支部工作考评。在班级评选三好学生时,我支部4名党员被选为三好学生。经支部内所有党员商议投票,决定推举孙晓阳同志作为支部优秀党员;根据工作量化考评表,对支部进行了自评,并总结了支部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的地方。

        最后,赵晓艺同志进行了本学年的党支部总结。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学期中,物理科学学院305班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各项活动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碉堡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从党员建设、思想建设两方面回顾了这一年的支部活动。我们坚信,在未来的党支部生活中,我们在党中央、学校党委和党支部书记的领导下,党支部一定会更加团结,更加奋进,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