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自我,面向未来” 记物理科学学院306班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与评优

  • 306班党支部组织委员 杨磊
  • 日期:2016-05-26
  • 1866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意见(党发组字[2013] 4号)》,306班党支部于5月21日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召开以“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与评优”为主题的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306班党支部书记张庆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张庆阳同志对此次会议作了主题发言,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向党组织陈述对自己的批评和对其他党员的批评。随后,党员同志依次上讲台发言。

        张庆阳同志首先发言:“自己在这一年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学习比较浮躁,静不小心来学习,学习动力不足;对于工作方面,上级党组织下发的文件未能深刻体会其精神实质。这两方面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需要加以改正。”杨尧同志发言:“自己对国家大事未能做到时刻关心,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未能认真学习,学习动力不足,学习目标不明确,这些就是近段时间我存在的不足之处。”戴天缘同志发言:“在这一年的学习中,感觉自己没有做多少事,未能联系广大同学,未能为班集体做出应有的贡献,未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着,每位党员都积极地陈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以及指出了其他党员同志的不足之处。

        其中全体的党员的主要问题有这么几个方面:第一,多数党员近段时间以来学习懈怠,学习动力不足;第二,多数党员看不清前进的方向,有迷茫之感,不知道现在所做的事情是否有意义;第三,少数党员未能在广大的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第四,多数党员对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第五,多数党员感到自己能力不足,需要不断的学习理论和科学知识来武装自己。

        张庆阳同志对各位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出了总结,说道:“我们各位党员同志,自身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今天我们每位党员向党组织汇报了这些问题,有问题我们就要找到其问题的根源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样才能使我们不断地发展自身素质,才能在班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会议进行第二项议程,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和优秀党员评选。全体党员通过民主评议的方式,评议出合格党员10名,无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候选人有张庆阳,牛丽娟和宋林三位同志,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张庆阳同志以8票的绝对优势推荐为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