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记物理科学学院308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308班党支部 曹冉
  • 创建时间: 2016-05-24
  • 日期:2016-05-24
  • 1870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为了学习中央的新要求,加强党员队伍建设,5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8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本次会议由308班党支部书记胡俊逸主持,党支部12名成员参加。

        首先胡俊逸对本次的会议作了部署,主要分三个部分:重温入党誓词、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心得交流。接着党员同志们共同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卷首的入党宣誓誓词。随后大家轮流逐字逐句阅读党章,其他党员同志则聚精会神的聆听并思考。

        通过集体研读,大家都对党员的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谈到对党章的体会时,同志们都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柴瑞青同志说:“党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各级组织制度及其它有关规定、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这次的学习又一次提醒了我们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赞同。曹冉同志说:“首先我要反思一下自己,入党有些时间了,但是却没有持续的学习党章,往往就是看了一遍就放一边了。这次大家一起学习党章,有一种温故而知新的感觉,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时时刻刻要严格要求自己”。其他同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上的收获。最后,胡俊逸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他提出,“两学一做”明确了新时期对党员的新要求,但是,更重要的事情是如何将所学转化为我们的实际行动,每一个党员不仅要有思想上的觉悟,也要有行动上的作为。